怀酒仍温

【喻黄】预料之外与意料之中

·老梗爱好者

·之前那遍被我……一个手抖……删了……【我傻


喻文州晚上九点接到黄少天母亲打来的电话时不由得吃了一惊。

从未听过的温和声音让他想起了之前的某件事——新年过完回来的时候黄少天给了他一颗重磅炸弹。

“队长啊,那件事我和我母亲说了……”有些时候没见的人站在那里定定地望着他,张口的话语却杀了喻文州一个措手不及,蓝雨队长一向敏捷的头脑被砸得有些迷糊,竟不知该说些什么才好——他在此之前从未听黄少天提起过。

而那人自然絮絮叨叨地说了下去“今年气氛还挺合适的,我就打算干脆快刀斩乱麻讲了算了,留着心里总感觉有道什么坎,令人不舒服得很。”

“阿姨说了什么?”出口的声音带着些几乎微不可闻的紧张。

“她说她要好好想想,让我先别跟父亲说,怕让事情发展到难以收拾的程度,还要我别因为他们而影响了比赛”,黄少天无奈地耸耸肩:“这时候我真佩服我母亲的理智和冷静,总之现在情况不好也不算太坏”。

“你怎么样?”喻文州走上前去把那人环住,温柔地拍着黄少天的脊背。

“我当然没怎么样啊,队长你瞎操心些什么”黄少天把自己的脑袋埋在喻文州的颈脖处,感受着那令他心安的气息,而后又抬起头来看着喻文州,眼里的安然笑意闪烁成星光:“这不是有你吗?”

喻文州觉得他从未有什么时候像这般兵荒马乱过,简直连话都不会说,到最后也只能含住那人的嘴唇接吻。


“文州,我是少天的母亲,是这样,少天他发高烧,但我和他父亲明天一早就要赶飞机,是出公差,把他一个人丢在家我们自然不放心,也就只能求助于你了,能请你到我们家住几天吗?”

“好的阿姨你别担心,我一会就过去。”喻文州自然知道黄少天家的住址,以前也去做过几次客。不过等他搭上去黄少天家的出租车的时候,还是忍不住愣神——

这到底算是好事还是坏事呢,喻文州想不明白,这大概就是命运吧——就从他选择荣耀这条路之后开始转动的命运。

而喻文州向来运气好。


等喻文州按响黄家的门铃已经将近十一点了。

迎接他的自然是黄少天的母亲,而那时正对着窗外吞云吐雾的黄父转过身来,朝喻文州有些僵硬地点点头算是招呼,而后又迅速别过头去。

看样子父亲也知道了,喻文州暗自思忖。

黄母温柔的笑了笑,说“文州这么晚了还要麻烦你真是不好意思,已经请医生看过了,没有什么大问题,吃些药就差不多,你也别太担心。孩子他爸你先去休息。”

喻文州觉得可能黄少天的出色观察力遗传自母亲,心思被她看得一点不差,他答应了一声,复又说到“阿姨,时间也不早了,我会好好照顾少天的,你们好好休息吧。”

黄母闻言亲昵地拍了拍他的肩,转身回了卧室。喻文州觉得至少黄母对他还是一如往初,并未有什么改变,这也许和黄少天那之后数次和他母亲交流有关,思及此,喻文州的眼神不由得柔软下来。

喻文州蹑手蹑脚地走进黄少天的房间,便一眼看见了在床上熟睡的那人。

他轻轻地走到黄少天身边,看得出来,黄少天睡得并不安稳,平日里带着些锋芒的眉头紧紧皱起,额头上有细细密密的汗水,呼吸有些粗重。而等喻文州用手覆上黄少天的额头时,看见黄少天的嘴唇翕动,他凑过去听,就毫无防备地被那两个字击中了心脏——

“文州……”

喻文州微微叹了口气,想着他怎么会拿一个人这样没辙。

他端了水盆回来,用毛巾给黄少天做了冷敷。看了看床头柜上的药品和服用说明,心想,大概这就是等黄少天醒来之后要接受的药物治疗了。

喻文州把这边的一切都处理妥当后,在门口的鞋柜那里留了张便条。


而等黄少天醒过来已是凌晨三点。

似乎没那么难过了,除了有些头痛其余什么都好,他眨了眨,第一眼就是在一旁坐着打盹的喻文州,忍不住有些心旌动摇,被子底下的手向喻文州那里伸去,那人却忽地睁开了眼睛,他的手顿在半空,却又被喻文州拉过去握住。

黄少天满足地笑笑,道:“队长你知道我一睁开眼就看到你的时候,我想要做些什么吗?”

“我猜,是想吻我。”喻文州的语气里带着些戏谑的味道,不过他和黄少天相处这么久,那样心思昭然若揭的眼神,答案正确率为100%。

“啊一点意思都没有,”黄少天有些不满,言语中的笑意却藏都藏不住“可惜我现在感冒了。”

 喻文州觉得他这话有些可爱,然后笑着用食指蹭过自己的嘴唇,而后点在了黄少天的唇瓣上——就像之前暗恋那会儿做过很多次的那样。

而黄少天愣了一会,反应过来的时候把自己埋到了被子里,不知是羞的还是恼的,又或者两者兼而有之。声音透过被子闷闷的传到喻文州耳里“队长你怎么这么幼稚。”而喻文州毫不在意地把他从被子里拉出来,照顾着让他把药都吃了,然后把自己塞进被窝里,环住了黄少天。

明明才刚睡醒,却在喻文州的呼吸平缓绵长的时候,有困意再次袭来。

他们相拥而眠。


而等黄家父母清早出门,望向黄少天的房间时,看到的便是这样一个场景。


黄母满意地将鞋柜上的便签收进包里,上面有蓝雨队长用工整的笔迹写的“一路平安”。

黄父此时叹了一口气“你怎么就这么宽心。”

黄母无可置否地笑笑“我知道这事比你早将近半年,少天承认的时候,我自然又惊讶又气愤,而我之所以能维持理智,是因为我想总会有解决的方法,但是时间过去得越久,我就越觉得绝望,这样的感情,好像还真是无解的。那之后少天打过不少电话给我,那孩子向来话多,在这事上却难得简明扼要——我们不能分开,但我也必须对你和父亲负责。他和我谈了很多他的想法和他们之间的事,最后使我放弃的,终究是光阴,就像当初少天提出要打荣耀的时候一样,我想,他长大了,终要离我们而去,我们总还要过自己的生活。更何况,绑来一个喻文州,怎么想我们都不亏, 文州是个好孩子,你也清楚的。他们身份又特殊,这条路只会更艰难。”

黄父沉默良久,叹息如墨一般散开。


等喻文州和黄少天醒来时,已是日上三竿。

黄少天打开手机,看到自家父亲发来的短信时不由得眼睛一亮,喜悦之情溢于言表,等喻文州洗漱完回来以后,黄少天就立马把手机凑到喻文州面前,看到短信上的内容后喻文州内心一片柔软。

“已达,勿念。找机会叫文州来家里吃饭。”

喻文州看见了黄少天眼里的星子,笑意是化不开的浓雾,他自然高兴,凝视着黄少天的眼神温柔深情。

“少天,”喻文州想到什么似的突然说道“过几日我要回一趟父母家。”

而黄少天自然清楚他的队长想要做什么,他无所畏惧地笑了——

“好,我陪你”。

end

评论

热度(99)